【环球财经】印度银行70%的贷款受到疫情影响

新华财经孟买9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疫情对印度银行业的冲击非常明显。印度央行专家委员会的报告显示,超过70%的印度银行业的贷款受到疫情影响。

为缓解相关行业在疫情期间的影响,印度央行组建了一个专家委员会,为这些受困企业的贷款重组提交一个政策建议。目前,这一专家委员会已经提交建议报告,并基本得到央行认可。

根据专家委员会的调研,印度超过70%的银行贷款均受到疫情影响。有15.52万亿卢比的银行贷款在疫情之前基本没有还款压力,但在疫情之后,还款压力大增。这部分的贷款在全部银行业贷款中占比是29%;有22.2万亿卢比的银行贷款在疫情之前就有还款压力,但在疫情之后,还款压力进一步加大了。这部分的贷款在全部银行业贷款中占比是42%。但也有13.54万亿卢比的银行,几乎没有受到疫情冲击,现在也没有还款压力。这部分的贷款在全部银行业贷款中占比是26%。另有3%的银行贷款尽管没有受到疫情冲击,但企业表示还款存在一定的压力。

印度央行这一专家委员会指出,印度经济在疫情之前就存在明显下跌趋势,但疫情进一步加大了下跌的节奏。

根据相关参数要求,印度央行这一专家委员会已经提交了一个报告,这一报告将为26个因疫情而招致财务压力的行业提供一个债务重组解决方案。这26个行业包括汽车零部件、汽车制造、航空、水泥、基建、制药、电力、房地产、耐用消费品、酒店和旅游业等。由于疫情的冲击,这些部门面临较大的复苏难度,原先的债务偿还也面临诸多问题。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