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提出26个行业的债务重组方案

新华财经孟买9月8日电(记者 张亚东)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印度央行相关专家委员会7日已经提交了一个报告,这一报告将为26个因疫情而招致财务压力的行业提供一个债务重组解决方案。

这26个行业包括汽车零部件、汽车制造、航空、水泥、基建、制药、电力、房地产、耐用消费品、酒店和旅游业等。由于疫情的冲击,这些部门面临较大的复苏难度,原先的债务偿还也面临诸多问题。

为缓解这些部门的财务压力,推动商业银行对这些部门进行必要的债务重组,印度央行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委员会,并就债务重组提交相关参数要求。印度央行表示,专家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央行基本认可。

专家委员会提交的财务参数,包括与杠杆、流动性和债务可偿还性等有关的方面。外部负债总额与调整后的有形净资产、流动比率、偿债覆盖率等成为主要的参考指标。对于不同的部门,专家委员会已为借款人在重组两年内需要达到的每个比率规定了最低和最高限额。

相关分析师指出,这些建议的范围比预期的要广泛。这将使整个贷款方重组透明化,同时侧重于解决计划的效力。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