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下调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至负28.1%

新华财经东京9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下调为环比下降7.9%,按年率计算的降幅为28.1%。

在内阁府8月1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中,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的环比降幅为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二次统计报告反映了法人企业统计等最新统计数据。设备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下调是本次GDP二次统计数据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内需骤降仍是二季度日本经济创纪录下滑的主要原因。其中,占日本经济比重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降幅由8.2%修正为7.9%;与此同时,企业设备投资环比降幅则由1.5%大幅下调至4.7%;住宅投资降幅由环比下降0.2%下调至0.5%。

从内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二季度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由负4.8个百分点下调至负4.9个百分点;日本进出口相抵的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维持负3.0个百分点不变。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