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失业率显著下降 纽约三大股指4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认为美国失业率显著下降,减轻了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紧迫性,投资者继续从科技板块转移到经济重启相关股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4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显著走低,随后弱势盘整,跌幅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盘中最大跌幅分别超过2%和3%。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9.42点,收于28133.31点,跌幅为0.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8.10点,收于3426.96点,跌幅为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44.97点,收于11313.13点,跌幅为1.2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92%和1.41%的跌幅领跌,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0.77%和0.21%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在4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3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40万人和7月份修订后的173.4万人。同期,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02.7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35.8万个和7月份修订后的148.1万个。不过,美国失业率从7月份的10.2%进一步降至8.4%,低于市场预期的9.8%。

市场认为,失业率的显著下降将降低美国国会和白宫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的紧迫性,进而对经济持续复苏不利。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对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希望不再受到重视。

当日,苹果和特斯拉股价在盘中一度下跌超过8%,不过最终收盘时出现上涨。脸书、亚马逊和字母表公司股价跌幅均超2%,奈非和微软公司股价跌幅则均超1%。同时,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股价均显著上涨,受益于经济重启的波音、美联航和油轮运营企业嘉年华公司股价均上涨。

信合保险公司(CUNA Mutual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科特•科纳普(Scott Knapp)表示,近来股市估值过高,尤其是科技板块的估值是这样,这需要在某种程度上进行矫正。人们只需从特斯拉和苹果公司在拆股以后不合理的上涨就可以看到股市的过热,尤其是散户投资者。

据报道,日本软银在8月份买入了40亿美元的大盘科技股期权产品,这推高了交易量。

投资公司Spartan资本证券公司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可能终于出现一些板块轮动并导致新的市场领导力的出现。这是市场空缺了很久的东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Salesforce和维萨公司股价分别以3.89%和2.06%的跌幅领跌,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则分别以2.16%和1.63%的涨幅领涨。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