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8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5.8%

新华财经伦敦9月4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尽管新车型上市刺激了电动汽车需求,但英国8月新车注册量仍同比下降5.8%,约为8.7万辆。

数据显示,8月私人购置、车队车辆购置、企业购置等汽车销售类型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私人购置同比微跌1.7%,企业购置汽车同比大幅下跌57.9%。

另外,今年前8个月,英国新车总注册量约为91.56万辆,同比下滑39.7%。

报告显示,由于新车型的上市,零排放汽车在八月份表现亮眼。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221.1%,电池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增长77.6%。

该协会呼吁政府制定基础设施建设收费的约束性目标和长期承诺,以鼓励人们购买零排放汽车。该协会称,过去五年,英国生产的零排放车型已达到80多种;未来几年,还将推出200多种新车型。“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到2030年,至少需要建立170万个新的路边充电点。同时,政府应做出长期承诺,鼓励购买电动汽车,”该协会称。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继7月的短暂乐观之后,8月跌幅令人失望。但是,鉴于8月通常是新车市场最安静的月份之一,因此不应仅从这些数字得出太多结论。“由于最重要的车牌更换月份即将来临,9月可能会提供更好的晴雨表。”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