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股市3日下跌 金融类个股领跌

新华财经伦敦9月3日电(记者杨海若)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日报收于5850.8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09点,跌幅为1.52%。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服务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投资公司梅尔罗斯工业公司股价上涨12.59%,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上涨6.36%,电视运营商ITV股价上涨4.94%,餐饮服务公司金巴斯集团股价上涨3.67%,地产商英国土地公司股价上涨2.34%。

尽管实际业绩下滑,梅尔罗斯工业公司当天仍表示对其前景持乐观态度,并补充说最近的交易处于预期的峰值。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佩克汉姆表示,该公司的汽车业务“度过了美好的夏天”,通风和空调业务也表现强劲。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金融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苏格兰按揭投资信托股价下跌6.35%,在线零售商Ocado集团股价下跌6.02%,必和必拓股价下跌5.82%,资产管理公司中间资本集团股价下跌5.68%,俄罗斯钢铁生产商EVRAZ股价下跌4.63%。

市场分析认为,苏格兰按揭投资信托领跌个股的原因在于该公司拥有科技公司的大量股份。CMC Markets的分析师大卫·曼登表示,自3月以来大幅上涨之后,交易员们开始纷纷放弃对科技股和银行股的支持。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009.5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22点,跌幅为0.4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057.7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66点,跌幅为1.40%。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