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改善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多个宏观数据使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改善和欧元出现技术性回调,2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当日早间进一步震荡上行,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3%,在汇市尾市收于92.8489。

东京冈山证券(Okasan Online Securities Co.)高级策略师Rikiya Takebe表示,回过头看,1日公布的美国8月份制造业数据是强劲的。不过,当仔细研究18个细分行业时,并非所有的行业就业均出现增长,美国制造业就业并没有出现全面的增长。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日表示,美联储官员和美国财长姆努钦在1日均表态必须要通过新的一揽子救助方案,以使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充分发挥。美元在7月和8月的疲软大多与经济上的不确定性相关,而通过这一个有力的支出法案就可以解决。

Tempus公司还表示,虽然当日公布的ADP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积极的一面是7月份的数据被上调。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42.8万人,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90万人,但高于7月份修订后的21.2万人。

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日一度突破1.20关口,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不过,欧元兑美元汇率随后出现显著回调。

SMBC日兴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koto Noji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触及1.20整数关口后,拥挤的多头头寸导致欧元出现回调。市场讨论美联储的新政策使美元走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今后一两周交易员“买入美元”很可能会变得强劲。

澳大利亚统计局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澳大利亚GDP萎缩了7%,显著高于一季度0.3%的降幅,正式进入经济衰退。这一消息导致澳元兑美元显著走低。

日本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Mitsuo Imaizumi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辞职带来的市场波动已经结束,市场预计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会赢得选举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多少因素需要考量。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2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907美元;1英镑兑换1.332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77美元;1澳元兑换0.731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367美元。

1美元兑换106.2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96日元;1美元兑换0.912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09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6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74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