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8月房价快速反弹 同比增长3.7%

新华财经伦敦9月2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行业机构全国建房互助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2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封锁措施的放松和市场交易的活跃,8月份英国房屋平均价格出现快速反弹,同比增长3.7%。

数据显示,8月英国平均房价约为22.4万英镑(约合204万元人民币,1英镑约合9.1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涨3.7%。同时,8月份英国平均房价环比增长2.0%,创下了自2004年2月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

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表示,英国住房市场活动出现“意外快速复苏”,房价已扭转5月和6月的下跌趋势,并创下历史新高。

加德纳称,房价反弹由多种因素构成。其中,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购买需求延迟为重要原因之一。

加德纳认为,房价上涨趋势“在短期内可能仍将继续”,英政府的印花税暂免政策也进一步推动房市交易和房价上涨。

加德纳表示,未来几个季度,随着政府扶持政策的退出和劳动力市场的走弱可能,房地产市场的活跃程度可能再次减弱。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