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受疫情影响 芬兰航空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新华财经赫尔辛基8月25日电(记者朱昊晨)芬兰航空25日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导致的旅行限制措施的影响,该公司将裁减1000个工作岗位。除裁员计划外,还将对其在芬兰的几乎所有员工进行临时性停薪留职,之前已施行的数千名员工的长期停薪留职也将继续。

芬兰航空表示,公司将开始就裁员、新增的临时性停薪留职及其他结构性变化进行劳资合作谈判。在芬兰国内,合作谈判涉及大约2800名员工。类似的裁员也将在芬航的国外部门进行。

芬航称,这项裁员计划的目的是确保公司核心业务的连续性,以便机舱和驾驶舱机组人员能够在市场复苏、航班增加后尽快复工。因此,公司目前尚未计划永久裁减其在芬兰的飞行人员。

芬兰航空是芬兰国有航空公司,在全球共有大约6700名员工,其中6200名主要在芬兰工作。受疫情影响,在今年春夏两季,该公司相当一部分员工被停薪留职。

芬兰航空首席执行官托皮·曼内尔(Topi Manner)在25日发布的声明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严重的航空业危机,其在全球的大流行及芬兰采取的严格旅行限制措施极大地影响了航班需求。与去年相比,芬航仅能运营其运力的很小一部分。

曼内尔坦承,由于全球疫情尚未迅速好转,芬航的收益大幅下降,公司不得不调整成本以适应新的营业规模。

芬航表示,希望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将通过一项社会救助计划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支持,其中包括实用的岗位到岗位支持、相关培训及创业指导等。

当天,芬航还宣布,将今年5月份制定的在2022年之前削减成本8000万欧元的额度增加至1亿欧元。公司称,经仔细审查节流的可能性,并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是长期性的,决定追加2000万欧元的成本削减额度。

芬航表示,目前的计划仍然建立在其客流量将在2-3年内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的基础上。

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对芬兰航空的运营造成了沉重打击。据芬航7月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业绩,第二季度,芬兰的客运几乎停滞,运营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了91.3%,亏损了1.743亿欧元。上半年,净销售额下降了56.8%,共计亏损高达2.654亿欧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