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7月印度从中东进口原油量创两年新高

新华财经开罗8月24日电(记者闫婧)贸易数据显示,7月份,印度从中东进口原油量占进口总量的71.5%,创下26个月以来的新高。同时印度从非洲进口原油降至进口总量的5%,是至少14年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其80%的石油资源依赖进口。7月份,来自中东的石油占到印度原油进口量的71.5%,其中印度从伊拉克进口的原油最多,其次是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美国是印度进口原油的第四大供应国,接下来是科威特、哥伦比亚和卡塔尔。此外,7月是印度连续第二个月没有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数据显示,印度的石油进口量在7月份跌至9年来的最低水平,降至约300万桶/日,原因是能源需求低迷,炼油厂不得不关闭设备转为保养维修。

分析师认为,自4月份以来,由于能源需求骤降、炼油利润暴跌,印度炼油厂被迫减少运行,并尽可能节省原油采购成本、降低炼化成本,从而提升了对中东高品位原油的偏好。同时,从中东进口原油有助于节省运费,促使印度炼油厂更倾向于提高与中东供应商的合同份额,而放弃选择需要20天以上货运才能到达的非洲原油。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