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回升至-0.4%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4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主要受私人道路交通价格降幅缩小的影响,今年7月份新加坡整体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0.5%回升至-0.4%。

这是新加坡整体通胀率连续第四个月处于0以下。

另一方面,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从之前两个月保持的-0.2%下降至-0.4%,原因主要是电力与燃气价格降幅扩大,以及食品价格涨幅缩小。

公告称,7月新加坡食品价格水平上涨2.2%,涨幅低于6月的2.3%,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涨幅缩小。

由于假日花销与飞机票价格降幅缩小(根据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隐含的总体价格变化估算),7月新加坡的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8%,而前一个月新加坡的服务价格同比下降了1%。

公告显示,由于电信设备价格上涨,同时家庭耐用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价格降幅缩小,7月新加坡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同比下降1.6%,小于6月1.8%的降幅。

7月,由于电价下调,新加坡电力和燃气价格同比下降15.2%,而6月的降幅只有3.9%。

7月新加坡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下降2.1%,而前一个月同比下降了4.4%。降幅缩小的原因是机动车价格上涨。

此外,新加坡租房价格上涨放缓,导致7月新加坡住宿费用同比增长0.4%,低于6月0.5%的涨幅。

公告重申,未来几个季度,在全球需求疲弱的情况下,新加坡的外部通胀来源可能会保持良性。国际油价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而国际食品商品价格也已经下降。但是,与各国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相关的供应链中断仍然可能会让进口食品价格上升。

从新加坡国内来看,低迷的经济情绪和疲弱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将抑制消费需求,从而限制酌情消费商品和服务(discretionary goods and services)的价格上涨。随着经济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闲置产能,新加坡国内价格压力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

金管局和贸工部预测,新加坡的通货膨胀预计将保持温和。2020年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和该国的整体通胀率预计都将平均处于“-1%到0%”的水平。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