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月份正式就业岗位减少500万个

新华财经孟买8月19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正式就业岗位减少500万个,显示出疫情对印度经济的影响还在深入。

印度就业岗位粗分为两部分:正式就业岗位和非正式就业岗位。在印度的就业环境中,非正式就业岗位占绝大部分,正式就业岗位仅占很少的一部分。

疫情刚开始时,印度非正式就业市场首先受到冲击。成千上万的以建筑、摆摊等为主要职业的就劳动者不得不返回农村。随着6月份印度经济的解封,这部分的就业岗位在逐步恢复,也带到印度整个就业市场的提高。

但对正式就业岗位来说,冲击还没有结束。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印度4月份正式就业岗位减少1770万个,5月份减少10万个,6月份正式就业岗位增加了390万个,但到7月份,正式就业岗位又减少500万个。

印度正式就业岗位在7月份的减少,意味着印度经济的复苏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也可以从7月份的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看出。印度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6,低于6月份的47.2。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