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月份出口同比下跌10.21%

新华财经孟买8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商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出口同比下跌10.21%。这是印度出口连续第5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出口达236.4亿美元,同比下跌10.21%,进口达284.7亿美元,同比下跌28.4%。印度7月份贸易逆差为48.3亿美元。

在30种主要出口商品中,有16种商品出口处于同比增长状态,一些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明显。与此同时,印度的宝石、珠宝、石化产品、工程机械产品和药品的出口继续处于下跌状态。

印度出口联合会表示,尽管印度出口有改善迹象,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还需很长时间。拉动印度出口的订单主要来自欧盟、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主要经济体。

数据显示,印度本财年4—7月份出口总额同比下跌30.21%,进口总额同比下跌46%。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