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交所7月份证券市场总成交额同比增长约5%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以下简称“新交所”)最新发布的公告指出,由于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经济重新开放进展和部分国家出现新一波疫情的消息,7月股市活动仍高于去年同期,但较6月份的强劲表现有所缓和。

数据显示,新交所7月份证券市场21个交易日的总成交额达到254.65亿新元,环比下降约33.02%,同比增长约5%。

7月,新交所证券日均成交额为12.13亿新元,环比下降约29.8%,同比增长约15%;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的市场成交额为4.44亿新元,环比下降约8.83%,同比增长约135%;结构性认股权证(Structured Warrants)和每日杠杆证书(Daily Leveraged Certificates)的市场成交额达4.63亿新元,环比下降约20.58%,同比下降约58%。

其中,中资股总成交量为25.09亿股,成交额为4.63亿新元,分别同比增长约37%和减少约43%。

7月,新交所主板没有证券退市,也没有新证券上市;凯利板没有证券退市,但有1只新证券上市。截至7月底,新交所共有716只上市证券(不包括全球存托凭证、对冲基金和债务证券),总市值达到了8135.42亿新元。其中,中资股共84只,总市值约为163.9亿新元。此外,7月有72只新债券上市,融资共354.73亿新元,同比下降约42%。

衍生品市场方面,随着全球多国经济重新开放,大多数衍生品交易需求上升。风险管理活动提振了股指期货成交量。新交所衍生品总成交量7月同比增长26%,达2380万份合约,增幅主要来自股指期货。外汇衍生品成交量则因波动性下降而放缓,总成交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五分之一至170万份合约。而受中国重启经济和供应链持续中断的综合影响,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量同比增长接近1%。

具体来说,7月新交所衍生品总成交量约2380.63万份合约,同比增长约26%;股指期货成交量约为1935.25万份合约,同比增长约44%。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仍是交易最活跃的合约,成交量为1279.28万份合约,同比增长约76%。新交所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成交量为70.16万份合约,同比减少约13%。

大宗商品方面,7月新交所大宗商品衍生品成交量约达212.14万份合约,同比增长约0.72%。其中,铁矿石衍生品成交量约达184.83万份合约,同比增长约2.14%。远期运费衍生品(Forward Freight Derivatives)成交量达102730份合约,同比增长约8%。SICOM橡胶期货成交量达114910份合约,同比下降约28%。能源类期货成交量为55487份合约,同比增长约36%。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