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耶伦:一级准备金不达标的银行应到资本市场融资

新华财经纽约8月5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5日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在线对华活动上表示,如果下一轮全面压力测试发现一些银行未能满足一级准备金的最低要求,这些银行不应该被允许削减资产负债表以满足资本比率,而应该被迫到资本市场融资,这是从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中应该吸取的教训。

耶伦说,美联储已经鼓励银行放松资本和流动性缓冲要求,这在疫情危机下是完全合适的。如果疫情危机转变成严重的危机,美国银行系统可能会面临压力。幸运的是,在新冠疫情暴发时,美国银行业有充足的资本和流动性。

耶伦表示,上一轮金融危机带来的教训首先就是要确保银行不被允许通过支付分红和回购股票来收缩其资本。

耶伦还说,美联储在应对疫情中推出了面向中型实体企业的借款工具,现在判断这一项目的表现还为时过早。由于与美联储此前采取的措施有很大不同,这一工具带来了技术上的困难和挑战。

她说,有多少银行和企业会利用这一借款工具还是问题,美联储和财政部或许必须要进一步放松利用这一工具的要求,并为银行提供更多激励,从而达到预期的效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