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交所2020财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30日发布公告称,2020财年该交易所净利润约为4.7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4.03亿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21%。

公告称,新交所在2020财年取得收入共10.53亿新元,比2019财年增加了1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为6.56亿新元,每股收益约为44.1新元分,分别同比增长25%和21%。

具体来说,新交所在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业务方面的收入约达1.71亿新元,同比增长23%,占总收入比例约为16%;在股市业务方面的收入约为7.6亿新元,同比增长14%,占总收入比例约为72%;在数据、连接与指数业务方面的收入约达1.22亿新元,同比增长19%左右,占总收入比例约为12%。

同时,新交所在该季度的总支出约达4.87亿新元,同比增长8%,其中技术相关资本支出约为4060万新元。公告称,新交所预计其在2021财年的总支出将在5.35亿新元和5.45亿新元之间。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公告中指出,新交所在2020财年的业绩达到了该交易所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所有业务部门的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这一财年中,该交易所扩大了产品范围并扩展了平台功能,同时增加了面向全球客户的跨资产类别产品和服务。在2020财年的下半年,全球市场波动性加大,新交所的客户增加了通过新加坡交易所进行的风险管理和投资活动。

罗文才表示,展望2021财年,市场活动可能会有所缓和,但资产价格已从近期低点回升,而长期的低利率环境可能会促使投资者转向资本市场寻求其它回报。由于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以及全球经济从疫情大流行中复苏的步伐不一,风险管理活动可能会因持续的不确定性而增加。他说,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新加坡交易所,以寻求对亚洲风险的管理。

新交所的财年开始于7月1日,结束于6月30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