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金管局呼吁银行节制派发股息 海指30日大跌1.7%。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金管局呼吁本地银行节制派发股息等消息影响,新加坡投资者担忧情绪升级,30日海指下跌1.7%。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开盘后快速从2580点附近下探到2515点附近,但午休前反弹回到2520点以上。下午开始交易后,海指跌至2510点附近企稳,收盘前一小时左右回弹到2530点附近,最终收跌1.7%。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81.66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73.45点。当日最高报2581.66点,最低报2511.02点,最终收于2529.82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43.63点,跌幅1.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37%。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4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71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1.5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横摆。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9亿股,成交额约29.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51.23亿元)。收涨股票184只,收跌股票28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目前处于超卖位置,跌破2570点的支撑位后,下一个支撑位在2490点,阻力位仍在2750点。

当天,新加坡政府发布的商业情绪报告指出,多数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仍然因为多国疫情流行及国际贸易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而对今年下半年的企业经营形式持悲观态度。但值得注意的是,受访企业中抱悲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相比4月上次报告发布时有所下降。具体来说,抱悲观态度的制造业企业的百分比净值为7%,抱悲观态度的服务业企业的百分比净值为31%。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并将其流动性支持计划延长至2021年3月,因此压低了美元汇率,并刺激了股市反弹。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达了对感染率上升影响的担忧,并呼吁政府提供进一步的财政支持。另一方面,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将于30日晚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将就其市场主导地位举行听证会。这些股票推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上涨,它们的走势出现任何不测都将对更广泛的市场产生影响。

当天,股市分析师韩巍在接受新传媒旗下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加坡金管局出于谨慎考虑,呼吁本地银行将它们2020财年每股总派息的上限设定为其2019财年每股总派息的60%。尽管新加坡本地银行实际运作情况良好,但此举让新加坡投资者更加担心疫情对新加坡经济的影响,情绪受到负面冲击,导致海指有较大跌幅。

31日新加坡股市因法定节假日暂停交易。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