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总理鼓励银行业加大向中小微企业贷款

新华财经孟买7月30日电(记者 张亚东)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9日与部分印度私人银行、国有银行和影子银行的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鼓励这些金融企业加大向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力度,促进经济尽快从疫情的冲击中复苏。

由于疫情冲击,印度私人投资需求严重不足,导致银行贷款增长乏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印度银行新增信贷增长7%,而去年同期是11.5%。

同时,疫情也对企业的稳定增长构成威胁,银行担心企业贷款成为新的呆坏账。日前,印度央行警告,到本财年结束,印度银行业不良贷款可能升至12.5%,是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此情况下,印度总理莫迪鼓励金融业加大向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产业贷款,促进经济复苏。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