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金管局呼吁本地银行节制派发股息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9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金管局29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呼吁在本地注册、总部设在新加坡的银行(简称“本地银行”)将它们2020财年每股总派息的上限设定为其2019财年每股总派息的60%,并且给股东提供以股代息的选项。

金管局表示,虽然新加坡本地银行的资本状况强健,但限制股息作为一项预防性措施,能增强这些银行的韧性和能力,支持它们在未来经济不确定时期向企业和个人放贷。

金管局表示,新加坡本地银行多年来已建立了强大的资本状况,并已做好准备应对未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金管局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在面对严重而持久的公共卫生危机这样的不利条件时,新加坡的本地银行仍能保持韧性。但是,考虑到未来的巨大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尚未显示出持续复苏的迹象,新加坡本地银行在这样的时期将更大一部分盈利保存起来是审慎的做法。这种做法将增强本地银行的能力,让它们能继续支持企业和消费者的信贷需求,并在更不利的情况出现时承受经济冲击。

同时,金管局还鼓励银行通过限制可自由支配支出和管理层薪酬,来节约和谨慎管理资本。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