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二季度总就业人数大幅下降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9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人力部29日发布《劳动力市场先期报告》称,该国2020年第二季度总就业人数(不包括女佣)减少了121800人,是第一季度总就业人口减少量的四倍以上。今年上半年,该国总就业人口减少147500人。

报告称,第二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这三大产业的就业人数都在减少。服务业中,餐饮服务业、零售业、艺术、娱乐休闲和教育产业的就业人数下降最多。

总体来说,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整体失业率的初步预估值为2.9%,高于第一季度的2.4%。其中,居民失业率从前一季度的3.3%升至3.9%,而公民失业率从前一季度的3.5%升至4%。

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裁员数量为6700人,高于前一季度的3220人。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这三大产业的裁员都比前一季度有所增长。分行业来看,批发业和运输设备业分别因零售需求与空运需求减少而进行了大幅度裁员。

报告指出,新加坡的外部经济环境仍然疲弱,一些国家正在经历第二波感染。新加坡旅游相关行业面对的情况仍然非常具有挑战性,针对疫情的安全管理措施也将减缓其他行业的复苏步伐。因此,新加坡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可能会持续下去。

人力部表示,报告中涉及2020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均为初步预估值。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