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首相警告企业为第二波疫情做准备

新华财经伦敦7月28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媒体《金融时报》网站28日报道称,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警告企业,秋季有第二波冠状病毒出现风险,企业对此应做好相应准备。

约翰逊是在当天参加由商业行动委员会(BAC)组织的电话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该委员会由英国多个企业协会组成,包括董事协会、工业联合会、小型企业联合会、英国商会等。

根据政府此前指南,鼓励企业员工8月份逐步返岗,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在此次会议上,约翰逊强调让员工重返岗位的重要性,并希望能够刺激受疫情打击严重的高街经济。

约翰逊称,疫情可能在夏季过后再次恶化。但是,他试图让高管们放心,这次不会像第一次爆发那样糟糕,并强调“政府将设法避免第二次‘居家令’。”

参加会议者表示,鉴于“居家令”造成的经济损失,政府希望“在地方层面解决任何新的疫情”。报道称,内阁办公室官员最近也向企业发出私人警告,为第二波疫情做准备。

近期欧洲其他国家,如西班牙等,感染人数出现增加,这引发人们对病毒再次流行的担忧。本周末,英国政府对从西班牙返回的旅客实施为期两周的隔离措施。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