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农村复兴等五大亮点有望重塑印度经济未来

新华财经孟买7月28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27日指出,尽管印度疫情深重,经济不确定方面较多,但在印度经济生活中,包括农村复兴、新能源快速发展、信息技术、新创企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5个方面,已经成为饱受疫情冲击下印度经济的亮点,这几个方面有望重塑印度经济的未来。

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达斯是在印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达斯指出,印度农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2019—20财年,印度粮食产量达2.96亿吨,过去10年的平均增速达3.6%。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更为有利的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将为印度的工业生产提供巨大的机会。

在新能源领域,达斯指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已经发生了引人注目的变化。截至2020年3月底,印度可再生能源在总装机容量中所占比例从2015年3月底的11.8%增加到23.4%,印度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的比例提高到40%的计划也有望实现。同时,转向绿色能源还使得印度降低煤炭的进口,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

在信息技术领域,达斯指出,印度的信息技术在提高印度服务贸易的同时,已经大大改变了印度的工业生产进程。印度目前的信息技术正和人工资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结合,推动印度成为世界的创新中心。

在新创企业和基建领域,达斯指出,印度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处于世界前3的位置。印度在基建方面这些年进展明显,印度新的基建计划将有助于印度从疫情的冲击中尽快复苏。

达斯指出,印度经济的这些新亮点将有望重塑印度经济的未来,并使得印度在世界供应链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