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6月零售表现反弹至接近疫前水平 能否持续尚待观察

新华财经伦敦7月24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6月英格兰地区允许商店重新开放等因素,该月零售销售表现已反弹至接近疫情前水平。

数据显示,英国6月零售销量环比增长为13.9%,零售额环比增长13.6%。这是在经历3月、4月创纪录下降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强劲增长。

在零售销售子类中,非食品商店和燃料销售均出现强劲增长,环比涨幅分别为45.5%和21.5%。同时,6月份在线零售占总零售比重为31.8%,与2月份20.0%的占比相比有很大提高。

英国经济咨询机构“剑桥计量经济分学”(Cambridge Econometrics)高级顾问安德鲁森坦斯(Andrew Sentance)表示,由于“居家令”政策放松等因素,6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出现强劲反弹,“这是迄今为止我们看到英国经济最积极的复苏指标”

森坦斯表示,虽然6月零售数据出现V型反弹,但这种复苏“能否持续下去还是只是被压抑需求的释放,尚待观察”

英国智库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安德鲁•古德温(Andrew Goodwin)表示, 6月份连续第二次强劲增长意味着零售额“几乎已回到大流行病前水平”,但是,“零售在秋天出现回落的风险仍很高”,因为被压抑需求会较快得到释放,而消费者可能会将“消费模式重新回到社交消费”。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