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纳米比亚发行首支绿色债券 融资约400万美元

新华财经温得和克7月23日电 (记者孙茵 吴长伟) 纳米比亚第一只绿色债券由温得和克银行22日开始发行,绿色债券旨在减少碳排放,为清洁能源建设首批融资6600万纳元(约400万美元)。

绿色债券的首批融资将全部用于7个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容量63505千瓦,据估计未来5年内发电7790万千瓦时,在未来25年可减少305710吨温室气体排放。

纳米比亚常年电量自给率仅40%左右,为减少进口依赖,纳米比亚目前在大力推动光伏发电项目,打破该国电力公司垄断,支持独立电力生产商发展。鉴于纳米比亚干燥的气候和一年300天以上的充足光照,使得其每平方米每年发电量达2200千瓦,具有得天独厚发展光伏项目的优势。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