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现房销售大幅激增但危机犹存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现房销售环比增长近21%,是该指标自1968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数据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近期持续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为购房者增加购买动力,美国现房销售出现大幅激增。但与此同时,抵押贷款利率低位震荡也有助于房价保持在高位。6月份,美国现房价格中值同比上涨3.5%至29.53万美元

按地区来看,美国西部地区现房销量成为当月环比增幅最大的地区,较前月飙升了31.9%。南部地区现房销量也大幅攀升26%。而在东北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则分别环比增长4.3%和11.1%。

自3月份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现房销售遭受沉重打击,按年率计算以11.3%的速度下滑。但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该指标开始回暖。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尤恩(Lawrence Yun)表示,眼下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热,尤其是城镇和郊区趋势更加明显。但尤恩同时指出,眼下美国房地产市场面临严重库存短缺,“库存水平不断萎缩可能会给未来房屋销售造成瓶颈”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美国现房供应量按年率计算以18.2%的惊人速度下滑,目前仅为157万套。根据目前的销售速度仅够维持4个月。

与此同时,尤恩还担心新冠疫情再度暴发可能引起第二次经济封锁,或导致现房销售量受到打击。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