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政府拨款刺激国内旅游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圣淘沙开发公司和新加坡旅游局22日联合宣布推出“重新探索新加坡”(Singapo Rediscovers)活动,旨在支持本地化生活方式和当地旅游业,鼓励新加坡居民探索新加坡的不同方面。

三方已经拨出45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用于该活动及其相关营销活动。

新加坡旅游局发布的公告指出,该活动将通过与生活方式和旅游相关的企业、商业协会、社区团体以及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广泛合作,为新加坡当地居民提供独特的、物有所值的体验、套餐和促销活动。

具体来说,活动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与新加坡当地社区合作,帮助当地居民发现本国境内未发现的景点。其次,策划邻里小区行程,为当地居民创造真实的体验。第三,与酒店、旅行社、景点及邻里小区合作,发展优质体验及有吸引力的优惠活动。邻里小区将被打包成迷你度假目的地,新加坡居民可以享受其中的许多体验和促销活动。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表示,疫情对该国经济的许多领域造成了严重影响,消费者信心和国际旅行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新加坡需要政府、社区和行业利益相关者以及所有新加坡人的共同努力,来维持和支持本地企业。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新加坡人能够获得新的视角,在新加坡度过一个短暂的假期,重新发现自己的国家,并帮助和支持本地企业。

公告称,这是新加坡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推动内需的活动。此前该国政府推出的类似活动包括2003年非典后推出的“Step Out Singapore”和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推出的“Building on Opportunities to Strengthen Tourism”。

另一方面,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21日,新加坡已有大约80家酒店获准重新开放,接待“居家旅游”的本地居民。陈建隆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00家酒店提出申请重新开放。新加坡酒店估计共有6.7万间客房,目前,仍有超过半数充作疫情相关用途。陈建隆说,政府在批准酒店重开的同时,也必须确保一旦出现第二波疫情,新加坡仍有充足的地点作为隔离用途。因此,新加坡政府目前不会批准整个酒店业重新开放。

此外,新加坡旅游局同日宣布,该部门正在为恢复自今年3月以来暂停的会议、展览和贸易展览等B2B活动做准备。目前已经为现场与会人数不超过50人的商务活动制定了风险管理框架,并将试行线下会议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模式。试行该模式的两个会议分别是8月的2020年IEEE计算电磁学国际会议和9月的亚太医疗科技虚拟研讨会进行试运行。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