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上半年塔吉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5%

新华财经努尔苏丹7月18日电(记者任军)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塔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24亿索莫尼(约合人民币2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477索莫尼(约合人民币2359元)。

2019年塔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7.7%。塔政府设定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8%。

世界银行4月27日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塔侨汇收入大幅减少,贸易额下滑、原料商品价格下跌,全年GDP增幅预计将降至1.7%甚至以下。

截至18日,塔吉克斯坦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6786例,死亡56例。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