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外贸数据高于预期 海指17日微跌0.2%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6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以外上涨16.1%,隔夜美股走低,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17日新加坡股市微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短暂冲高到接近2640点,之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行,最终收于当日低点,下跌0.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35.8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23.67点。当日最高报2640.38点,最低报2618.48点,最终收于2618.4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5.19点,跌幅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9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3.6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6.06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1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9%。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8亿股,成交额约9.8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9.63亿元)。收涨股票241只,收跌股票18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预计在其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所在的2635点和2620点附近交投,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该国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大涨16.1%,而经重新计算5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4.6%。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0.5%,达14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4.22亿元)。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过去24小时公布的数据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复苏的速度形成严重质疑。中国的零售销售、法国的通胀数据,以及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都削弱了近期看多的市场行为。债券价格上涨,股票价格下跌,工业金属价格回落,石油价格在欧佩克同意增产后下跌。这些数字说明了第二波疫情暴发带来的经济挑战。

亚太市场17日开局低迷。麦卡锡说,美元在6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给该地区货币带来了压力。在货币前景黯淡的情况下,近期股市的强势可能逆转。分析人士此前预期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4.6%,实际数据高于预期可能带来惊喜。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主管周冠龙的话说,技术性衰退是无可避免的,因为新加坡必须采取病毒阻断措施以控制疫情。随着措施松绑,该国经济将逐渐改善,从谷底回升,海指今后12个月的目标是3000点水平。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则表示,对中美关系的担忧将继续对市场信心和海指施压,因为黯淡的前景将继续成为接下来的企业盈利预期和经济数据的阴影。他表示,经济复苏将是缓慢不平的,一些国家可能因为疫情再度暴发而必须重新实施封锁措施。因此,海指接下来将面对更多下行压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