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冠疫情改变花钱方式 英国4月信用卡交易额同比下滑50%

新华财经伦敦7月15日电(记者 孙晓玲) 英国金融业联盟组织“英国金融”15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今年4月整月政府都采取“居家令”政策,当月英国信用卡交易额下降至87亿英镑(约合76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约50%;从交易数量来看,信用卡交易同比下降45.9%,至1.63亿笔,为九年来最低水平。

相比之下,借记卡支出仍然强劲。数据显示,4月英国借记卡交易数量同比减少5.1%,但交易额同比增长0.9%,达到518亿英镑。

该机构称,“这表明在经济不确定性下,一些消费者可能会采取更为谨慎的行动,选择使用借记卡而非信用卡。”

另外,数据显示,4月英国信用卡未偿余额减少近47亿英镑,为十年来最大月度减少额。“这是因为许多人选择还款,而非使用信用卡消费。”该机构表示。

“英国金融”个人理财总经理埃里克·莱恩德斯说:“新冠疫情极大改变了人们花钱的方式、地点和时间。银行和金融业需采取许多措施帮助客户适应新的经济环境和支付方式。”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