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海指15日收涨1.1% 地产股和银行股表现较好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5日电(记者李晓渝) 跟随隔夜美股走势,15日新加坡股市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迅速上涨到接近2660点,午休前回调至2645点附近。下午海指在265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涨1.1%。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43.76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20.19点。当日最高报2658.9点,最低报2641.8点,最终收于2648.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8.71点,涨幅1.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2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9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7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7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6.00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2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9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6%。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1亿股,成交额约11.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8.87亿元)。收涨股票251只,收跌股票22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预计将在其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所在的2635点和2620点附近交投,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继隔夜美国股市上涨之后,新加坡股市反弹超过1%。房地产股和银行股是表现最好的板块。新加坡股市今年的表现一直弱于美国和亚洲其它地区,散户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找逢低吸纳的机会。然而,没有出现可观交易量这一事实表明,机构资本尚未重返新加坡市场。从技术上讲,海指正在2600点以上巩固,但还没有找到明确的方向。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位于20日简单移动均线所在的2628点和前高点2690点。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市场分析员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皆打击了投资者情绪。他认为,新加坡股市短时间内仍然“撑得住”,但如果美国股市持续下挫,将造成新加坡股市出现另一轮调整。凯基证券研究组发布的报告则认为,下半年的环境仍然对新加坡股市有利。报告说,疫情将在未来许多年内冲击包括旅游业和商业房地产在内很多领域的需求,但科技发展将在中长期给许多领域带来挑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