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瑞银调查报告:多数投资者认为新冠疫情既带来风险也带来机遇

新华财经纽约7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瑞银集团在13日发布的针对全球15个经济体投资者季度性调查报告显示,81%的受调查者担心疫情结束之前市场再次出现下跌,同时有79%的投资者相信当前市场存在机遇。

其中,拉丁美洲投资者对市场再次出现下跌感到害怕的比例达88%,瑞士投资者对此感到担忧的比例仅为64%。拉丁美洲投资者认为市场波动性也是机遇的比例最高,为84%,瑞士投资者持这一观点的比例为75%,在5个地区分类中最低。

调查显示,83%的投资者认为当前比平时在理财方面需要更多的指导,拉美和亚太地区投资者以91%和89%的比例居于前列,瑞士投资者持这一想法的比例仅为55%。

调查还显示,多数投资者在后疫情的经济环境中面临挑战,但年龄介于25岁至39岁的千禧一代受到的财务影响最大,千禧一代预期需要工作更长时间以弥补退休基金的损失,并对失业和丧失收入来源更感到害怕。

尽管如此,69%的千禧一代的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感兴趣,60%的千禧一代投资者想通过慈善帮助他人,34%的千禧一代投资者因疫情增加了对家人和朋友的财务支持,高于婴儿潮一代的17%。

此外,70%的投资者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在财务上的影响,受到疫情显著有影响的比例为25%,拉美地区投资者以30%的受影响比例居首,受影响比例最小的为瑞士投资者,比例为11%。

总体而言,有75%的投资者表示,旧的生活方式将会永远被疫情改变,拉美和美国投资者以84%和82%的比例居前,瑞士投资者持这一观点的比例仅为56%。调查显示,有70%的投资者表示计划减少旅行,67%的投资者计划更多进行远程工作,52%的投资者表示与家庭成员保持更近距离,46%的投资者表示考虑到人口更稀少的地区生活。

瑞银集团表示,本次调查覆盖率全球15个市场,调查进行的时间为今年5月,共计有3750名投资者接受调查。25-30岁的投资者需要有至少25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31-39岁的投资者需要至少有5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40岁以上的投资者则需要有至少1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