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警示不良贷款将高企

新华财经孟买7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11日表示,为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央行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各商业银行需要对不良贷款高企情况有所警惕。

为维持金融系统稳定和缓和经济受到的冲击,印度央行自3月份以来释放了9.57万亿卢比的流动性,并且下调利率115个基点。印度央行行长指出这些措施是必要的,但也会造成不良贷款的高企,各商业银行需要引起重视,对银行的注资将不可避免。

印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情况经过此前数年的整顿已经有所好转,但疫情将使这一趋势发生逆转,并进一步推高不良贷款比例。

印度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CRISIL此前表示,印度各银行可能不得不在其有还款压力的50个大的贷款账户中减记60%的不良贷款价值,各银行为此或将遭受总额达2.38万亿卢比的损失。截至3月底,印度银行不良贷款总额达到7.29万亿卢比,相当于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5%。

对于印度经济的中期增长前景,达斯表示不确定性因素仍很多,供给端和需求端都需要抓紧修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