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称疫情反弹或抑制增长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 许缘)高盛集团6日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测,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的背景下,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或增长25%,低于此前预计的增长33%。

高盛认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等多州已放缓经济重启步伐,将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抑制,对第三季度经济反弹不利。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uis)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大幅增加,经济复苏可能很快陷入停滞。同时,重启消费和经济的举措过度仓促,也导致美国金融市场近期表现不佳。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5%,是经济大衰退以来最大季度跌幅。5至6月份以来,随着美国疫情蔓延速度放缓,各州陆续重新开放经济。但由于部分州在未达到标准的情况下仓促重启,美国南部和西部多州新冠疫情大幅反弹,导致部分州重新收紧政策。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新增感染病例达到34万,环比增幅达到13.4%。同时,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逼近13万。

不过,哈祖斯同时指出,应看到美国经济乐观的一面。他说,在经历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经济萎缩后,美国制造业和建筑业已经迅速恢复扩张。6月份失业率降至11.1%,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达到480万个。此外,随着医学上的进步加之疫情重灾区重新恢复限制措施,未来新冠疫情蔓延速度有望得到减缓。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