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5月汽车产量同比下滑95.4% 为1946年来同月最低

新华财经伦敦6月27日电(记者 孙晓玲)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新冠疫情导致工厂关闭及需求减少等影响,英国5月汽车产量同比大幅下降95.4%,创1946年以来5月产量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5月英国汽车产量只有5314辆,其中出口海外市场的产量为4260辆,供国内汽车买家的生产只有1054辆。

同时,今年前5个月,英国汽车生产总产量约为32.5万辆,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41.7%。该机构预测,2020全年英国汽车产量将少于100万辆。

该机构表示,虽然5月英国三分之二的汽车工厂已开始恢复生产,但由于需求减少、产能受阻等因素影响,英国汽车行业仍处于“停滞状态”。

另外,该机构称,如果截至11月“政府就业保留计划”退出时,政府仍未能出台更积极有效的汽车产业支持政策,那么英国汽车业将有多达六分之一员工存在失业风险。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5月数据进一步证明,正如全球其他竞争对手一样,英国汽车业需要专门的支持政策来推动成功重启。”

霍斯说,虽然政府已采取的援助政策对保持企业运转至关重要,但“这项工作并未完成”。汽车业仍需要“增加现金流、额外量身定制的财务计划、税收减免”等一揽子专项支持政策出台。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