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普氏公司为美国出口原油推出新的价格基准

新华财经纽约6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宣布,将从26日起推出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AGS)这一新的价格基准,主要作为美国原油出口过程中的定价基准。

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所评估的原油标的为经由海路运输的轻质原油,价格为从美国海湾沿岸离岸价(FOB),装船日期为评估日以后的15至45天。

据介绍,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将反映经过特定管道直接从二叠纪盆地运送出来的轻质原油价格。这些管道包括:BridgeTex、Longhorn、Midland-to-Echo I/II、 Cactus I/II、EPIC、Gray Oak和 Permian Express,并可以新增新的油种。

同时,该基准所评估的原油含硫量应低于0.2%,硫醇含量不超过75ppm,API介于38至44之间。有关原油的装船港有Corpus Christi、Texas City、Houston、Beaumont和Nederland,适用阿芙拉型(AFRAMAX)油轮。

从普氏公司的表态看,这一新的价格基准有望逐渐成为美国原油出口中常用的定价基准,替代常用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和库欣地区原油价格。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全球石油业务负责人Vera Blei表示,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终于为美国市场提供了自己版本的布伦特油价基准,这一新的价格基准反映的是与国际市场相连而不受国内基础设施经济性扭曲的离岸原油价格。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美洲地区编辑主任Richard Swann表示,自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年4月20日跌至每桶负40美元以后,美国原油市场一直在呼吁推出库欣价格基准替代品。他说,库欣地区在过去几年已经没能代表市场上原油的经济性,市场参与者在呼吁推出能正确反映海湾沿岸核心现货市场情况的价格基准,而非反映内陆金融价值的基准。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内容与市场报道全球负责人Dave Ernsberg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将首次为全球市场提供一个与布伦特价格有一些重要共同特征的参考价格,将会让市场更好衡量大西洋盆地原油市场的套利情况。

Dave Ernsberger说,对于要理解美国出口轻质原油价值的亚洲原油买家来说,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将是一个有价值的参考,而美国正在日益成为亚洲重要的原油进口来源地。

Dave Ernsberger表示,普氏美国海湾沿岸精选的价格每天都会进行更新,这一点与其他的原油估价产品一样。

据了解,目前约三分之二的海运原油交易采用布伦特油价作为定价基准,美国出口的轻质原油定价经常采用布伦特油价,而美国出口的中质含硫原油定价则通常以迪拜或阿曼原油价格作为基准。

美国能源信息局网站数据显示,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在今年2月首次突破400万桶/日,今年6月中上旬一度降至240万桶/日左右。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