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拜耳就除草剂致癌诉讼达成和解 将赔付美国原告方近100亿美元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6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24日晚发布公告说,围绕该公司旗下孟山都生产的除草剂可能致癌的民事诉讼,拜耳与美国原告方达成一系列和解协议,拜耳将为和解赔付近100亿美元

由于孟山都生产的草甘膦除草剂“农达”(Roundup)被指有致癌风险,拜耳迄今在美国卷入约12.5万起索赔案件。拜耳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和解,其中75%的诉讼将结案,其余诉讼程序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完成。

拜耳公司首席执行官Werner Baumann表示,和解协议解决了当前大部分索赔问题,并为管理未来潜在的诉讼风险建立了明确机制。“对拜耳来说,这是在恰当时间为消除长期不确定性而采取的正确行动”。

关于孟山都生产的除草剂“麦草畏” (Dicamba)被指在美国损害农作物,拜耳决定赔付4亿美元了结相关诉讼。此外,拜耳还将为孟山都生产的有毒化学品多氯联苯(PCB)在美国卷入的环保诉讼赔付约8.2亿美元。

拜耳公司2018年6月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收购交易金额约630亿美元。2019年,拜耳公司在美国有关草甘膦除草剂致癌的民事诉讼中连续败诉。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