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贸易紧张担忧缓解 美元指数23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贸易紧张的担忧缓解,23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显著走低,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继续显著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9%,在汇市尾市收于96.6619。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22日晚间关于中美经贸协议的表态被误读后引发市场波动,风险资产货币显著走低。随着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中美经贸协议完好无损,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落,风险资产转而走强。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经济学家Ayako Sera表示,外汇市场的波动凸显了市场对中美关系可能恶化是多么担心。

国际货币事务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Masashi Hashimoto表示,从今年春季以来,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经济重启的希望一直对市场提供支撑。不过,随着6月中旬以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这两个支撑性因素的作用可能已经发挥殆尽。

Masashi Hashimoto说,现在需要看到经济将会恢复到什么程度,经济恢复所花的时间越久,失业就越有可能变成永久性的,问题将会变得更具结构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3日表示,英国脱欧很可能永久性改变了投资者看待英镑的方式,对英镑汇率的分析因而不能继续在传统的G10国家框架下进行,需要采用更为针对性的观点。由于英国内债和外债的情况演变成一些发展程度较高新兴市场国家的样子,尤其需要把英镑看做类似于新兴市场货币。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英镑面临的利空在增加,相信传统的估值方法大幅夸大了英镑被低估的程度。英镑交易的流动性在继续恶化,随着英国脱欧过渡期即将在年底结束,流动性风险溢价将依然处于高位。流动性条件在把英镑从G10国家货币推开,英镑兑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依然倾向于走弱。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60美元;1英镑兑换1.252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71美元;1澳元兑换0.693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17美元。

1美元兑换106.4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92日元;1美元兑换0.944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7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540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24加元。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