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检察长:2019年俄挫败43起未遂恐怖活动

新华社莫斯科6月18日电 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17日在莫斯科说,2019年俄罗斯在24个地区挫败43起未遂恐怖主义活动,这些未遂活动比2018年增加38%。

据俄联邦总检察院网站17日消息,克拉斯诺夫当天在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作报告时表示,去年俄罗斯共记录1806起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犯罪活动,比2018年增加7.6%。在联邦总检察院提出指控后,相关法院去年将5个由境外势力操控的组织认定为极端组织。此外,2019年俄罗斯认定4个国外非政府组织为不受欢迎的组织。

克拉斯诺夫说,当前俄面临恐怖主义高度威胁,今后要加强预防性反恐,更加注重各州、各市级的反恐部署,对重点设施和区域加强防护。

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后,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反恐新举措。2006年2月,俄总统普京签署《关于打击恐怖主义措施的命令》,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国家反恐委员会,自上而下构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反恐网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