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政府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1%

新华财经坎帕拉6月12日电(记者张改萍)乌干达政府11日公布的新财年预算案预测说,乌干达经济2019-2020财年(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增长放缓至3.1%。

乌干达财政、计划与经济发展部部长马蒂亚•卡萨伊贾(Matia Kasaija)在宣读预算案时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蝗虫入侵影响,乌本财年经济预计增长3.1%,低于前四年的平均增速5.4%。

卡萨伊贾说,过去六个月来,疫情和蝗灾对乌干达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许多乌干达人生计受到影响,家庭收入下降。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乌干达经济活动急剧收缩,农产品需求下降,制造业供应链中断,企业生产经营受阻,外国直接投资和侨汇急剧下降。

卡萨伊贾对乌干达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他说,政府将建立强大而持久的经济,以满足人们对食物、衣服、住所、安全、人力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和精神的需求,这些基本需求将为服务业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21财年预算将支持经济全面复苏,发挥我们的潜力,并回到国内生产总值两位数增长的渐进式发展道路。”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