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个月白俄罗斯对华农产品与食品出口额增长1.7倍

新华财经明斯克6月12日电(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农业与食品部11日发布数据说,今年1到4月份白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出口额增长5.6%,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1.7倍。

白农业与食品部对外经济活动总局局长博格丹诺夫当天介绍说,今年1到4月份白俄罗斯共出口近18.1亿美元农产品和食品,比去年同期增长961万美元,其中对独联体各国的出口增长2.1%,对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出口增长1.3倍,对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出口增长40.9%,对欧盟出口增长48.3%。

他说,今年前4个月白俄罗斯农产品与食品共向92个国家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个国家。其间,肉制品出口额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13.9%;牛奶和乳制品出口额近7.78亿美元,同比增长8.4%;土豆出口额为1960万美元,同比增长3.6%。

博格丹诺夫不久前曾表示,虽然今年出现了新冠疫情,但白俄罗斯对华农产品和食品出口继续进行,对中国的牛奶、牛肉和鸡肉出口明显增长,仅今年前两个月白对华农产品和食品出口额就达到1800万美元。

2019年白华农产品与食品出口额达1.315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59.6%。白对华农产品与食品出口额占其对亚洲大洋洲农产品与食品出口总额的68%。包括牛肉和鸡肉在内的高附加值加工肉制品对华出口额占该国对华农产品与食品出口总额的44.1%。目前白俄罗斯有50多家乳制品加工企业和20多家鸡肉和牛肉加工企业已获得中国相关认证,获准向中国出口相关产品。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