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整回购操作的最低投标利率和开展时间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纽约联储银行在声明中表示,将提高截止到7月13日的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的最低投标利率。

从6月16日开始,公开市场交易部门将把隔夜回购的最低投标利率设定在IOER+5个基点,定期回购的最低投标利率设定在IOER+10个基点。

隔夜回购将继续每天进行一次,最高金额为5000亿美元,但从6月22日开始将改在下午进行。

每周将进行一次28天期定期回购操作,最高金额为5000亿美元。

在4月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关于回购操作,SOMA管理人称,鉴于短期融资市场状况已经“显著改善”,不再需要他们维持“充裕的准备金水平”,让美联储操作“扮演后备保障角色”可能是合适的做法。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