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评美国干涉朝鲜半岛事务

新华财经平壤6月11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1日严厉批评美国干涉朝鲜半岛事务,称朝韩关系完全是朝鲜民族的内部事务,任何人都无权对此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日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说,美国始终支持朝韩关系进展,美方对朝鲜近来的行为感到失望,敦促朝方回到外交与合作轨道。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权正根11日在接受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狂妄发言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朝韩关系有进展时,美国就忐忑不安;朝韩关系走向恶化,美国又装出担忧的样子。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为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朝方于5日表示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并于9日宣布将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