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扩大购债清单时机尚不成熟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周三淡化了欧洲央行即将扩大危机应对工具的说法,给欧洲央行将购买银行发行的债券或垃圾级公司债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

欧洲央行上周将其紧急购债计划规模增至1.35万亿欧元,投资者一直在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在其购买清单上增加新的资产。欧洲央行的购买清单主要包括政府和企业债券。

施纳贝尔表示,央行在必要时对这种前景持开放态度,但时机尚未成熟。“我们不一定现在就必须扩大我们的工具箱,但根据危机的发展情况,可能会在某个时间点有必要这样做。”

欧洲央行工作人员一直在研究是否可能在购买清单中包括新冠疫情期间被降级为垃圾级的公司债,比如德国汉莎航空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等。施纳贝尔指出,尽管美联储已经在这么做了,但美联储可能指望美国财政部承担此类债券的首批损失,这种情况可能很难在欧元区复制。

当意大利裕信银行首席执行官Jean-Pierre Mustier问欧洲央行是否将购买银行债券时,施纳贝尔表示,这可能会引发利益冲突,因为央行在该领域的作用是监管者。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