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自曝收入将跌90% 周三再发12.5亿美元债券救急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在上次发债后的几周内重返债券市场,希望借此支持其流动性并偿还存量债务。据彭博报道,该公司周三发行了12.5亿美元的5年期无担保债券,收益率为7.375%。这些债券最初发行时的收益率约为8%,拥有高收益评级,但发行由投资级债务财团负责。

达美航空今年4月通过发行5年期有担保债券募集了35亿美元资金,这些债券由美国国内的纽约机场和伦敦希思罗机场提供担保,但周三发行的债券没有提供担保。达美航空仅仅宣布了一项无担保的发行,就显示了市场自那时以来的反弹程度,尤其是在对强大担保品的风险从未如此之高的情况下。

自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相关旅行限制消除了乘客需求以来,美国的航空公司一直在集中精力筹集资金。比如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今年已三次利用债券市场融资,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等其他公司则在发行新股;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 Corp.)目前正在争取一笔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

周三上午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自3月初以来,达美航空已经筹集了100多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4月份发行债券的收益和两笔定期贷款。该公司根据《救助法案》获得的54亿美元包括38亿美元的补助金拨款和16亿美元的贷款。另据彭博消息,达美航空公还在与拉丁美洲航空公司Gol Linhas (NYSE: Gol)进行谈判,以推迟支付一笔前者担保的3亿美元贷款,这笔贷款是2015年发生的,当时的利率为6.5%。而由于拉美各国政府在制定救援计划方面的行动迟缓,智利的Latam航空公司和哥伦比亚的Avianca航空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

债券追踪(Trace)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日下午4点01分,4月份发行的达美公司债价格约为107.3美分,收益率为5.3%;截至当地时间美股收盘,达美航空股价跌7.4%收于31.64美元,该股盘后交易则继续下跌6.95%,收于29.44美元。摩根大通周二此前曾表示,炙手可热的航空公司股票不会持续上涨。

与2019年相比,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航空公司将运营费用削减了50%,部分原因是有超过4万名员工接受了无薪休假。该公司预计,到本月底将把每日平均现金消耗从3月底的1亿美元减少到4,000万美元。达美航空在文件中说,该公司本季度的运力较上年同期削减了85%,预计收入将暴跌90%。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负责此次债券发行。

今年2月底,巴菲特曾以每股约46美元加仓近100万股达美航空,并坚定表示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一个多月后,巴菲特以每股26美元的价格抛售该股,同时售出230万股美国西南航空股票。5月初,巴菲特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已经全面清仓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西南航空和美联航,理由是该行业正因为无法控制的事件“受到伤害”。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航空股的反弹一直是华尔街的话题,上个月,美联航股价上涨了75%,捷蓝航空上涨了56%。投资者一直在押注消费者将慢慢重返航空业,航空公司将增加夏季航班。美国全球喷气机ETF (U.S. Global Jets ETF)囊括了所有主要上市公司的股票,目前已较普遍低点上涨逾80%,仅过去一个月就上涨了50%。

而根据标普评级的数据,整个航空业的乘客需求可能会在2023年之前都将低于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摩根大通周二将捷蓝航空的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减持,将联合航空的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并列举了股市涨势可能结束的四个原因。摩根大通还下调了主要航空公司下半年的收入预期。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