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季度企业信心全面下降

新华财经东京6月1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1日联合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受疫情影响,日本全行业大中小型企业信心连续3个季度全面下降。

数据显示,二季度,资本金10亿日元以上的大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的负10.1降至负47.6,这一水平仅次于2009年第一季度的历史最低值。其中,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从负17.2降至负52.3,非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从负6.6降至负45.3。

资本金1亿日元以上、10亿日元未满的中坚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的负13.1降至负54.1;资本金1000万日元以上1亿日元未满的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的负25.3降至负61.1。二者均为历史最低水平。

内阁府和财务省联合发布的信心指数由回答“上升”的企业比例减去回答“下降”的企业比例计算得出。这一指数反映企业的商业信心,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本次调查的时点是5月15日,正值日本全国处于紧急状态时期,由于经济前景不明,企业的信心大幅恶化。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