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认为中国经济恢复将拉动全球经济复苏

新华财经东京6月11日电(记者高红)日本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目前中国经济正在恢复中,将拉动全球经济复苏。

丸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面对疫情冲击,中国很快适应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在线服务等技术很快应用到抗疫方面。中国服务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尤其是零售、餐饮、酒店等行业。由于一些消费者还在担心感染问题,服务业完全恢复仍面临一定困难,但在线服务、网购等行业则有望实现增长。今后服务业结构会出现一些变化。

丸川认为,中国使用大规模设备的行业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当然,电器生产行业遭受的打击较大,但这些行业产品销售能够很快恢复。经历疫情,中国经济将出现新的增长点,因此对中国经济持乐观预期。

关于日中经济合作,丸川认为,中国新技术应用非常快,日本可以向中国学习。以前是日本的高新技术引入中国,今后将有更多中国的高新技术引入日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