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病例超19.7万例

新华财经基加利6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97313例,累计死亡5357例,治愈86338例。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确诊病例均在万例以上。加纳病例数达到约9900例。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112例,累计确诊52991例;刚果(金)新增确诊病例153例,累计确诊4258例;科特迪瓦新增114例,累计确诊3995例。此外,塞内加尔、乌干达、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佛得角、马里、卢旺达、马拉维、津巴布韦、几内亚、尼日尔和毛里塔尼亚等国当天都报告了新增确诊病例。

多国继续根据本国疫情发展和国情采取相应的抗疫措施。

多哥政府9日凌晨宣布,自当天起取消宵禁令和包括首都洛美在内的4座城市封锁令,并要求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津巴布韦政府宣布,考虑到本国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疫情扩散,除大学毕业班外,各大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日期将从6月29日推迟至7月28日。津部分大学毕业班学生则已于6月8日开学。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卫国民生命。他呼吁南非国民遵守防疫规定,继续做好基本预防措施。拉马福萨还说,如有必要南非政府将在部分地区提升疫情响应级别,防止病例数快速增加。(执笔记者:吕天然;参与记者:肖玖阳、邢建桥、郑扬子、张玉亮、荆晶、赵宇鹏、张改萍、聂祖国、文浩、王松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