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经济经历严重衰退 比利时开启第三阶段“解封”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6月9日电(记者潘革平)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8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7739例、59348例和4040例。三国疫情继续趋缓,卢森堡已连续两周无新增死亡病例,荷兰中央银行8日表示该国正经历严重衰退,而比利时当天开启了第三阶段“解封”。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8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165例,累计确诊47739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6016例。

荷兰央行8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荷兰经济将衰退6.4%,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更加严重,荷兰经济一下退回到“5年前”的水平。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8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22例,累计确诊59348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9606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与前一天相比均有所下降。

比利时第三阶段“解封”措施8日起正式生效。咖啡馆、餐厅、酒吧可重新营业,但要求餐桌间必须保持1.5米距离、每桌最多10人以及服务员需佩戴口罩等;文化、体育和宗教活动8日起恢复,民众可在国内旅游;扩大社交范围,家庭成员可密切接触的“朋友圈”人数由此前的每周4人增至10人。

为配合第三阶段“解封”,比利时政府6日通过一系列新扶持措施,包括将餐饮业中除酒水饮料以外部分的增值税由此前的12%降至6%、到今年年底前将社会福利补助金每月增加50欧元等。

比利时多地7日出现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其中首都布鲁塞尔示威人数超过1万,比利时多位医学专家8日对此提出批评。比利时联邦政府新冠事务发言人史蒂文·范古赫特说,新冠病毒还在传播,强烈建议不要进行这样的集会。所有生命都一样重要,病毒并不会区分信仰或肤色。

卢森堡政府8日发布报告说,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例,累计确诊404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10例。自5月25日以来,卢森堡一直未出现新增死亡病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