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7.9% 创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新华财经柏林6月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4月份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7.9%,刷新此前一个月的环比降幅,创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剔除能源和建筑业,德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22.1%,其中汽车工业产出环比下降74.6%。当月,能源行业产出环比下降7.2%,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4.1%。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德国自3月下半月开始采取了遏制疫情的限制措施,这些社会和经济限制措施的影响在4月显现,工业经济已经触底,随着逐步解禁和汽车工业的生产恢复,“经济复苏开始了”。

另外,联邦统计局当天修订今年3月工业产出数据,将3月工业产出环比降幅由9.2%调整为8.9%。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4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再度猛降25.8%,刷新此前一个月的环比降幅,创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