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调查:53%的新加坡人今年不准备出国旅行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据《联合早报》4日报道,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3%的受访新加坡人今年不准备出国旅游。

据报道,这是一项在5月19日至25日期间,针对500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所做的问卷调查,目的是了解疫情阻断期后新加坡人对生活的看法。

新加坡旅游业是疫情中新加坡受创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据当地媒体今年3月报道,新加坡自2月初至3月,每天流失的旅客数量达1.8-2万名。当时,新加坡旅游局表示,如果疫情短期内不能得到缓解,2020年该国到访游客数量预计将下降25%-30%,旅游收入也将出现两位数下滑。此后,新加坡政府全面禁止所有短期访客(无论国籍)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同时,新加坡也禁止所有邮轮停靠当地。直到本月2日,新加坡才开始逐步开放旅客经由樟宜机场转机。

出境游方面,《联合早报》网站最近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疫情过后,你最期待的是什么”这个问题,37.47%的受访者将票投给了“出国旅行”。但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义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即使疫情结束,今年年底前新加坡人仍然会有心理阴影,不会大批次出国旅游。而且未来新加坡人参加大规模旅游团出游会越来越少,疫情之后将是VIP旅游、深度旅游、小团队游的时代。

另一方面,益普索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受访者中多达70%的人表示担心被感染,30%的受访者不准备出席文化活动并谢绝聚会,另外有2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去健身房或成为任何体育俱乐部会员。此外,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新加坡政府采取的阻断措施影响了家庭收入,即使阻断期结束后,有40%受访者认为家庭收入仍会在未来六个月进一步减少,39%的受访者表示会减少在餐馆和咖啡店的支出。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